专家提醒:运动够30分钟才能减肥(图)
2010年10月15日 15:11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运动够30分钟才能减肥(资料图)

小刘眼看就30岁了,工作挺忙,日渐发福。于是他每天都抽20分钟锻炼。慢跑、俯卧撑、小区里的健身器械,倒是很齐全。坚持了一两年,可就是不见瘦,肚子上的肉有增无减。小刘心里纳闷,为啥每天运动还减不了肥?

北京第一健身高级私人教练范方杰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小刘之所以不瘦反胖,有三点错误。首先,有氧锻炼时间在30分钟以下,是根本达不到减肥效果的。锻炼的前30分钟,消耗的是身体内的水分和糖分,30分钟后才会开始消耗脂肪。水分和糖分减少只能暂时减轻体重,而只有消耗脂肪才能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这就好比前30分钟花的是钱包里的现金,30分钟后刷卡花的才是银行里的存款。短时间锻炼会使身体内血糖降低,产生饥饿感,锻炼后如果大吃大喝,反而会长胖。其次,小刘的运动方法混乱,不科学。运动减肥要有完整的计划,方能事半功倍。最后,运动强度也是影响因素。运动减肥就是促进能量消耗,同样时间的运动,强度大的消耗能量肯定比强度小的多,因而减肥效果更明显。小刘每天运动时间不足,强度也是不够的。

范方杰建议运动减肥的朋友,每次运动1—2个小时,在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不低于中等强度运动,以中速跑、跳绳等有氧运动为主,再配合适当的力量训练。有的人为了追求减肥效果,一味增加运动时间和强度也是不可取的,那样只会使人无比疲惫,甚至导致失眠。另外,范方杰提醒,减肥期间要多吃蛋清、鸡胸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减少饥饿感。▲(刘源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源隆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