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岁阿婆可“三秒穿针” 一生勤劳乐观(组图)
2010年10月15日 15:04 星岛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7岁阿婆可“三秒穿针” 一生勤劳乐观(资料图)

重阳将至,延年益寿又受追捧。据了解,“中国长寿之乡”——广东连州有百岁老人43位,百岁老人数量之多,生存质量之高在国内罕见。日前,外界走访了居住在连州市建国南路的百岁老人李娥,她的一招“三秒穿针”绝活令围观者折服,大家目睹后情不自禁连竖拇指大赞这位“活宝”。连州市民政部门近日还聘请摄影师为全市30多位还健在的百岁老人拍下影像做纪念,为“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留下珍贵档案记录。

老人生于清朝 一生勤劳乐观

据《广州日报》报道,李娥出生于1903年10月,现在已107岁。日军南侵时为避战乱,她从佛山南海逃难至连州,在建国南路一间杂货铺当帮手,由于手脚勤快,被主人收留并与之结婚重新建立了家庭。

李娥在连州有两个儿子。在儿子们的眼中,李娥是一个非常勤快的人,总闲不住。现在,虽然已经107岁,但她还不顾家人反对,坚持饲养鸡群。知道媒体来给她拍照,这位乐观的寿星兴致勃勃地展示了她的骄人“强项”。

三秒穿针——小儿科

李娥拿过家人递给她的针线咯咯笑个不停,好像在表示:玩针线,这简直是小儿科,难不倒我。只见老人家从容不迫地左手捏线,右手捏针,淡定地把线放在嘴边润湿,然后冷不丁地挑、穿、引,三个动作干净利索,毫不含糊,针就已经挂在了线上。“再来一次”,大家觉得速度太快,还没有看清楚,意犹未尽地鼓励寿星再示范。李娥咯咯笑着,又是相同的一串动作就完成了穿针过程,整个穿针过程仅用了3秒钟,绝对是真功夫而非“水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