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趋年轻化 绝经期前后发病尤为明显
2010年10月21日 13:31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2010年“世界乳癌防治月”即将来临之际,记者走进解放军307医院,亲身感受乳腺癌治疗的人文关怀和各种新技术、新手段。

据介绍,乳腺癌是现代女性头号杀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6年全球有约140万妇女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其中40万死于乳腺癌。我国城市妇女中,大约每1万人中就有3—4人罹患乳腺癌,且偏向年轻化的趋势。

早期发现乳腺癌 35岁起做钼钯检查

据现有统计,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尤为明显。20世纪以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世界各地均有上升的趋势。

既然乳腺癌防治工作的重点在于早期筛查,那么,女性应该多长时间去到医院做一次乳腺癌的普查呢?“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是B超每年做一到两次,钼钯每一到两年做一次。”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常务委员、解放军307医院乳癌科主任江泽飞教授介绍说,中国的乳腺癌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我们认为,中国人在35—40岁应该做第一次钼钯,做个基准的X光,以后哪个地方有问题,要和第一次钼钯的结果进行对照,观察哪些地方是否有早期癌的可能性,但到底多大年龄开始普查,今年卫生部之所以广泛的开展普查,也是想搞清楚这个问题。

钼钯,作为现阶段最被重视的乳腺癌筛查工具,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国际上,能够有证据证明可以早期发现乳腺癌的只有钼钯。“我们主观上认为,中国人腺体比较小,分布均匀,比较适合B超检查,但这只是我们的想象,有大量实例证明能够发现早期乳腺癌迹象的只有钼钯”。很多人担心钼钯所带来的辐射,但江泽飞教授解释说:“我们可以这样衡量,做一次钼钯的辐射量只是相当于一次胸片,也就是普通X光的1/6,或者相当于坐一次从广州到长沙的飞机,这个辐射量还是比较小的。不过虽然小,我们也不主张对年轻的妇女进行钼钯检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颖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