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男性逾半前列腺增生 专家建议定期筛查
2010年10月24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50岁以上的男性超过50%患有前列腺增生症,到80岁则增加到83%,成为中老年男性健康的重大隐患,如不及时有效治疗,会使膀胱收缩力减弱,形成尿潴留,造成失禁,易并发感染、膀胱结石,甚至引起恶变,导致肾脏损害,引发尿毒症。

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教授今天披露这仪一信息时建议:50岁以上男性,即使目前还未出现明显症状,也应定期去正规医院泌尿外科进行前列腺增生风险筛查,及早发现风险并采取治疗早期治疗。

他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医疗质量万里行——关注男性健康主题活动”总结会上强调,作为威胁中老年男性健康的重大隐患,前列腺增生最典型的症状是排尿困难,初起时表现为尿等待、排尿无力、尿流缓慢、尿线变细、射程变短、排尿后仍有滴洒。

据知,由国家卫生部医政司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开展的“关注男性健康主题活动”,在北京、福建、广东、湖北、江苏、辽宁、山东、上海、四川、天津、云南、浙江等12个省市的54家医院,对1456419名中老年男性开展了前列腺疾病科普教育,其中有479,774人进行了前列腺增生风险筛查,有42,561人实施了临床诊治;同时对全国27个省区的13402名泌尿外科医生开展了临床技能培训。

为让公众认识前列腺疾病,走出治疗误区,提高防治水平,中国医师协会今天推出《良性前列腺增生症防治进展蓝皮书》,对早期防治前列腺增生症提供了具体策略建议。

国家卫生部医政司官员付文豪、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蔡忠军以及来自全国54家医院的代表一百多人出席总结会。(完) 

开心网

QQ空间

新浪微博

中新空间

分享至:

【编辑:庄百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