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湘菜领域精英“回娘家” 共谋产业发展
2010年10月27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长沙10月27日电(记者 傅煜)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等单位承办的“湘菜产业发展促进周暨天下湘菜回娘家”系列活动将于11月22日至25日在长沙举行,来自海内外的500多名湘菜领域精英将齐“回娘家”,共谋湘菜产业发展大计。

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湘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菜肴风味鲜辣浓香,在烹调技艺上以炒、腊、蒸、煨、煎、烧见长。近现代湘菜已发展到4000多个品种,其中有300多款为闻名遐迩的名菜。

近年来,湖南明确提出将湘菜产业打造成千亿元新兴支柱产业的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湘菜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2009年,湖南餐饮业实现销售收入700余亿元人民币,湘菜在中国菜系中的排名也由第七位跃升至第三位。目前,湘菜馆在北京、广州、昆明等地上规模的经营网点达8000余家,经营网点数居中国菜系第一。

为助推湘菜产业化体系建设和产业品牌工程建设,精心打造湖南“天下湘菜之都”文化名片,实现“天下湘菜香飘世界,湖湘食材行走天下”的愿景,本次活动将举办“天下湘菜论坛”、“长沙湘菜名店考察、名菜品鉴”、“湖南首届湘菜食材供销展览”、“天下湘菜新世纪十年盘点”四大主题活动。

届时,海内外湘菜领域各路精英将盘点湘菜走势,共同分享湘菜经营理念,切磋湘菜技术创新,梳理总结十年来海内外湘菜企业发展的宝贵经验,推动湘菜产业稳定持续发展。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