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比女人更易患的6种疾病
2010年10月27日 16:1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男人是家庭的支柱,但如果不注意调养身体,养精蓄锐,则比女人更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甚至比女人更易患上6种疾病。

男人比女人更易患的6种疾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冬天,寒风萧瑟,正是人体养藏的最好时刻。而男人是家庭的支柱,如果他们不注意在这时刻好好调养身体,养精蓄锐,则比女人更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甚至比女人更易患上6种疾病。小编将为你介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患哪6种疾病。

1、前列腺疾病

据有关研究,50岁以上的男性有60%患有前列腺疾病。预防该病,一要避免久坐等长期压迫前列腺的习惯,二要少吃辛辣食物,三要性事有度。

2、胃病

男性喜欢抽烟喝酒,在餐桌上狼吞虎咽、暴饮暴食,因此,男人胃病的发病率比女性平均高出6.2倍。

3、肝病

男性社交频繁,感染各种肝炎病毒的几率更大。再加上他们大多嗜酒,而肝脏每日最多只能分解、转化60~80克酒精,超过此量肝脏就会受到损伤。

4、直肠癌

男性是肉食动物,进食的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一般都多于女人。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是发生直肠癌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为了防止直肠疾病的发生,富含纤维素的杂粮蔬菜水果等食品要列入菜单中。

5、心肌梗塞

男性工作较女性更紧张,所要承受的压力比女人更大,因此男性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疗的比例是女人的7~10倍。因此,男性要预防心脏疾患,除了节制烟酒外,还要勤于运动,保持正常体重,学会减压。

6、黑素瘤

很多男性不像女性那样注意防晒,不定期进行皮肤癌的检查。因此,男性死于黑素瘤的可能性是女人的2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