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男人们的“护肝手册”
2010年10月27日 15:5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年男性正处于事业、家庭的“风口浪尖”,心理压力大,精神压抑,容易造成肝郁不舒、烦躁、易怒、焦虑、食欲不振等症状。另外,男性应酬多,嗜烟贪杯,加上肝炎病毒等的肆虐,往往祸及肝脏,“脂肪肝”、“病毒性肝炎”等肝病便会暗中盯上你。

送给男人们的“护肝手册”(图片来源:资料图)

提案一:给酒桌上的男人,合理膳食

表现:饮食不健康,过度烟酒和肉食,会引起体重超重,体重超重会引发多种疾病,如血脂异常症、脂肪肝等:身体超重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之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脂肪堆积到肝脏就形成了脂肪肝,超重容易引起多种心脑血管疾患,据统计心梗的最早发病率已提前到27岁。

武警上海总队医院专家认为,过度吸烟会引起肺部疾患、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吸烟还会使人体的大量营养素丢失,特别是维生素会大量丢失,还会引发消化道疾患,如消化不良、食道炎、胃炎、胃溃疡等。

长期大量饮酒会损伤肝脏,导致肝功能异常,转氨酶升高,饮酒还会损伤生殖系统,影响男性的生育。

解决之道:

合理饮食方面,可以常吃一些降脂食物,如山楂、香菇、木耳、大蒜、绿茶和海带六种食物,这几种食物被称为“降脂六君子”。也可以选用一些补充维生素类的药物。平时多补充一些蔬菜和水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