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回应质疑 未高价卖血给医院
2010年10月29日 10:13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两天,南京各大医院都组织医生献血,图为南医大二附院鲁翔院长在献血。(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血液中心将血高价卖给医院?

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回应网友质疑称,临床用血价格统一,不存在高价卖医院一说

本报昨日关于南京持续十个月的血荒的报道,引起了多方关注。一些网友表示,并不是缺乏献血的热情,而是对血液中心的血液流向、收支情况缺乏了解,对献血后免费用血的繁琐程序感到不能理解。省血液中心表示,目前将通过延长街头采血时间、积极发动各企事业单位团体献血等方法应对供血紧张的情况,但长远来看,供血形势不容乐观。

省血液中心:加班加点采血,但仍供不应求

记者从省血液中心获悉,目前该中心血液库存已低于警戒线,A、B、O、AB四个血型都紧缺。该中心供血室项汉城主任介绍,现在血液的库存量只能满足临床上的急救用血需求,择期手术、治疗性用血的供应上比较欠缺,只能部分满足。

统计数据显示,江苏省血液中心的采血量2001年为5.1吨,2008年为18.7吨,2009年是19.9吨,而今年的1~9月份采血量就达到了14.5吨,从这些统计数据上看,每年的采血量都是在稳步向上攀升的。

江苏省血液中心体采科郭东辉科长介绍,近两年,街头的采血车的工作时间一再延长,医护人员连正常的节假日休息都保证不了,检验、成分分离、献血服务等各个科室加班都是家常便饭,但还是供不应求。“血也没少采,主要是用量增长太快,我们也尽力了,压力也相当大。”郭东辉说。

省血液中心韩玲表示,为缓解目前的这种供血紧张状况,将延长街头采血时间,适当增加采血班次;积极发动各企事业单位团体献血;积极推广科学、合理的成分用血,节约血液资源;通过短信平台并通过媒体呼吁市民奉献爱心、参加献血。“这些措施跟上以后,应该在短时间内会有一些效果,但从长远看采供血形势不容乐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毕晓红 于丹丹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