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Ⅰ型糖尿病易感婴儿饮食可减少发病率
2010年11月12日 11:4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12日电芬兰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某些婴儿容易患上Ⅰ型糖尿病,那么改变他们的饮食营养成分可减少患这种病的几率。

芬兰的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研究人员对230名芬兰婴儿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这些婴儿都被证实携带Ⅰ型糖尿病易感基因,其家族中至少有一名近亲患有Ⅰ型糖尿病。

这些婴儿都在6至8个月大时结束母乳喂养。随后,其中一组婴儿开始食用牛奶等传统母乳替代品,另一组婴儿则开始进食主要含水解酪蛋白成分的母乳替代品,其所含的牛奶蛋白已被分解为极小的微粒。10年间,第一组婴儿中有9人患上Ⅰ型糖尿病,第二组婴儿中患上该病者为4人。

Ⅰ型糖尿病又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通常是由于人体免疫系统失调,造成胰腺贝塔细胞受损,不能正常分泌甚至停止分泌胰岛素所致。Ⅰ型糖尿病发病多在青少年时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