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温家宝救助白血病患儿遭遇复查开销难题
2010年12月16日 17:50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温总理在天津火车站偶遇李瑞(资料图)

李瑞(右二)一家五口人挤在一间屋子里,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中已没有什么像样的东西(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白血病患儿李瑞去年幸遇温总理获关怀出院后复查开销难支撑 父亲欲卖树缺门路 总理帮过的娃娃今又遇难题

每当电视里出现温家宝总理的身影时,河北张家口的白血病患儿、四岁的李瑞就会跳着喊“温爷爷,温爷爷”……

2009年2月16日,与温家宝总理在天津火车站的偶遇,改变了小李瑞的一生。当温总理得知小李瑞因家庭困难看不起病时,当即嘱咐随行工作人员,安排孩子到北京治病。

经过8个多月的治疗,小李瑞已出院,但是,每个月来京复查的往返路费和食宿费仍让这个贫穷的家庭难以承受。

“我们不能总靠别人的捐助生活。”孩子的父亲李贵树希望能将家里种的树卖掉,为孩子进行后续治疗。

讲述每月来京复查开销成难题

12月13日,北京最低温度-8.8℃,李贵树衣衫单薄,却紧紧地抱着儿子,时不时搓搓孩子的小手。

他刚带儿子在北京儿童医院做完了每月例行的复查,为节省住宿费,他们当天就得赶回老家。

“如果没有温总理,恐怕就没有现在的李瑞了。”回忆起去年的那一幕,李贵树仍激动不已。

2008年6月,一岁多的李瑞被确诊为患了白血病。李贵树四处凑钱为孩子看病。去年2月16日,李贵树夫妇在天津给孩子做完血常规检查后,准备返程。没想到,他们竟然在候车厅遇上了来津视察的温总理。

在温总理的关怀下,当晚,小李瑞入住了北京儿童医院无菌放疗病房。

此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儿童医院也减免了治疗费用。“遇见总理前,我都快放弃了。”李贵树低声说。

经过8个多月的治疗,去年10月,身体基本康复的李瑞出院了。他只要每个月到医院做一次复查,持续三年,如果情况稳定,则可确定痊愈。

虽然孩子治病用不着花钱,但每次往返的车费要300多元,加上住宿费和伙食费,大概要花掉700元。面对这笔钱,李贵树犯了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兰艺云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