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署食品安全整顿 乳制品食用油是重点
2010年12月28日 14:30 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12月中旬以来,“火锅增香剂”、“火锅红”、“辣椒精”等不明食品添加剂被频繁曝光,令民众忧心忡忡。而一份11月的媒体调查也显示,半数长沙市民对食品安全持“不放心”态度。其中,奶制品、食用油进入了老百姓最不放心的食品名单。

元旦节、春节“双节”临近,老百姓对食品安全问题将更为关注。“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式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为重大。”在今天(27日)的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于来山强调,各级政府和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下最大的决心,采取最有利的措施,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使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健康的食物,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和春节。

副省长郭开朗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认真分析了当前全省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深刻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力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在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0-2011年湖南省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省范围再一次集中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整顿行动,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再排查、再检查、再整治,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大案要案尽快查清、尽快结案、依法严肃处理违法犯罪行为。其中,乳制品和食用油将是整顿重点。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委员、联络员及各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廖洁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