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前达到国家规定目标
2010年12月30日 15:0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郑州12月30日电(记者郭久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获悉,河南省政府制定颁布《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年来,全省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有明显改善。孕产妇死亡率、幼儿死亡率等全部提前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目标。

河南省《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2001年9月颁布实施以来,成立了23个政府部门组成的妇儿工作委员会,各部门密切协作,保护妇女儿童健康。各级政府加大投入,卫生部门建立完善了以省、市、县妇幼卫生保健院为主体,街道、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的妇幼卫生保健服务网络,全省妇女卫生保健水平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据河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河南省妇联提供的统计数字,以2000年度的数据为基数,按照国务院“两个规划”的要求,到2011年前,孕产妇死亡率应下降25个百分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65%;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05以上;婴儿和5岁以下幼儿死亡率应下降20个百分点;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以县为单位降低到千分之一以下;儿童免疫接种率以乡镇为单位达到90%以上;5岁以下儿童,中、重度营养不良患病率降低25个百分点。目前河南省以上各指标全部提前达标。

据河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桂英介绍,近年来,为实现预期目标,河南省采取了大量措施,如对农村妇女实施了住院分娩补助300元的政策;实施了孕妇补充叶酸项目,50多万妇女受益;2010年实施的免费为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被列入省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