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女性防癌工程系列公益活动在深正式启动
2010年03月17日 17:03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紫荆花女性防癌工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自3月1日活动以来,已有数十家单位和近百人预约报名。报名人员除了深圳市区的女性朋友外,更有不少患者都是来自周边地区的。

 

凡是参加过免费筛查的女性可通过网络及电话预约申请或来院申请(筛查医生协助),经关爱两性健康阳光工程组委会深圳办审批后,由指定医疗机构——深圳五洲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执行。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2010年12月31日截止,活动期间,在深适龄女性可直接到社区工作站、管理处免费领取两癌免费筛查卡(需填写“筛查人员登记册”),前往官方指定医疗机构: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参加免费筛查。除此以外,医院还将为参与筛查的女性朋友分析检查结果,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女性妇科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女性宫颈癌一直是女性十大癌症死亡之首,患者明显趋向年轻化。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同时考虑到妇女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比例很低的事实,关爱两性健康阳光工程中国行组委会在考察了香港、台湾以及美国等地之后,授权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深圳开展“六分钟 护一生”紫荆花女性防癌系列公益活动。目前,“六分钟 护一生”正在寻求公益合作单位。

 

“六分钟护一生”是我国台湾、香港首创的著名妇女保健公益活动。1995年起,由台湾慈善机构联合卫生部门和妇癌协会开展“六分钟护一生”宫颈癌筛查活动,纠正女性对宫颈刮片的错误认识,倡导市民“只需六分钟防癌护一生”。经过经十年的努力,宫颈癌死亡率已降至第六位,得到了市民和政府的极大认可,并风靡许多国家和城市,英国、美国、日本、中国上海、济南等诸多城市组织先后发起了“六分钟护一生”公益活动。

 

2006年起,台湾慈善机构再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六分钟护一生——三点不漏”活动,将防宫颈癌公益活动扩展到防宫颈癌和乳腺癌两项。莫文尉、林志玲、季芹、萧蔷、许慧欣等众多港台明星连续几度代言该活动。如今,在港台,“六分钟护一生”已经成为政府、医院和市民对相关检查的统称。

 

活动相关:

 

(1)活动期间,为所有参加检查后需要在活动指定单位接受相应治疗的女性提供援助,为特困且患有疑难病症的女性提供妇科免费治疗。

(2)为保障本次公益活动的公正、有序进行,两性健康阳光工程组委会深圳办负责组织活动执行与监督。

(3)疑似两癌病例及疑难病症患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五洲医院组成专家会诊小组,持续提供专家和技术,为保障活动提供优质医疗技术服务。

(4)援助额度:指定妇科疾病治疗与手术援助200-3000元(手术费援助20%,住院床位费援助50%),援助名额限500名。

(5)所有援助项目均为非医保项目,救助额度:检查费、治疗费、手术费、药费、耗材费、医疗器械使用费、住院费全免。

(6)免费救助类别:重度宫颈糜烂、子宫肌瘤、早孕终止。

(7)救助方式:深圳市民政局、南山区计生委、企事业单位、筛查医生推荐,申请对象需提供特困证明,受助对象由关爱两性健康阳光工程组委会深圳办审核确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