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养生方式 无限极倡议健康行
2010年03月23日 11:41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工作压力日益增加,运动不足已是都市人的通病,为了唤起全社会对“运动不足”的关注,改善都市人亚健康的生活状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于3月20日在广东新会举行了健康行走倡议发布会,呼吁大家用最便捷可行的方式——行走,来维护自己拥有健康的权利。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暴走妈妈”陈玉蓉,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邢小泉,也亲临会场以真实案例及健康知识向大众表达了“健康行走”对人体的重要性。

随着生活节奏普遍加快,交通和通信手段的高度发展已经把现代人变成“懒人”,不少都市人身体活动严重不足,体内脂肪堆积,人体加速老化,抵抗力明显下降。对此,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国晋先生表示:“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是我们的使命,推广一种‘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的运动’对社会非常有意义,而‘健康行走’就是一种既简单又有效的运动。”

在现场可见,本次健康行走倡议活动,吸引了北京、广州、上海、沈阳、青岛、成都、武汉等地近60家媒体参与。倡议会上,“暴走妈妈”陈玉蓉动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通过“行走”来创造生命奇迹。在2009年,陈玉蓉割肝救子的伟大壮举感动了无数国人。陈玉蓉有重度脂肪肝,本来不具备肝移植的条件。但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陈玉蓉与死神赛跑,每天坚持暴走10公里,7个月后脂肪肝几乎完全消失,成功割肝救子。对于这段往事,陈玉蓉表示,自己年纪大了,激烈的运动无法承受,所以选择了行走这种不受场地和条件限制的,却非常有效的运动。

而作为国内第一本专门阐述行走知识的系统化著作《6000步与健康零距离》的作者,国家体育总局社指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邢小泉也在倡议会上提出:现在很多年轻人,特别是都市白领,都患有“办公室综合征”,严重缺乏运动。所以,我们需要一种最简单的运动方式。而行走无需专门的运动器具,也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所以对于没有运动条件的现代人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 

邢小泉主任还表示,一般人都认为运动就是那些大汗淋漓的激烈运动,甚至不认为行走是一种运动,这也是长久以来人们对运动的偏见。其实行走可以改变很多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还可以治疗头痛、腰痛、肩痛等,并且可以促进睡眠。 因此,可以说行走是有利身心健康的完善运动形式。而且日常行走的方式非常多样,例如上班少坐一个站进行快步走,回家时多爬楼梯增加身体活动量,也可达锻炼效果。

在会议的最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和与会的嘉宾、媒体共同向大众提出倡议:1、每天少坐一站车,上班下班轻松走;2、6楼以下走楼梯,上楼下楼也锻炼;3、伏案工作3小时,起身走动3分钟;4、饭后多去散散步,三十分钟慢慢行;5、常陪狗狗去遛弯,宠物开心人健康;6、周末不要睡懒觉,家人朋友齐郊游;7、购物换上平跟鞋,逛街也是好运动;8、健康行走很重要,持之以恒才有效。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作为一家传承了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企业,它以“思利及人”为核心价值观,始终关注人体健康养生,长期致力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这次发起“健康行走”倡议,也是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健康养生,为公众提供一种更简便、健康、更具普及性的健康养生方式。接下来,该公司希望通过扩大活动范围及影响力,将“健康行走”的养生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的社会公众,让健康养生不断地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为改善人类健康作出实质性地贡献。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