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女健康行--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启动
2010年08月27日 16:5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女性在社会经济中的地位与贡献越来越突显,广大职业女性不仅是创造社会财富和体现生命价值的重要力量,同时还肩负着确保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的重大使命。女性要兼顾工作与家庭双重重担,往往忽视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指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幸福”。为践行和贯彻指示精神与要求,关爱女性健康,提高我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水平,贯彻落实卫生部《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工作方案(2008-2010年)》,8月26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承办的“知女健康行--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启动,并举行新闻发布和主题报告会。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发言中表示,健康素养是促进自身健康的重要能力,2009年12月18日,卫生部公布了首次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结果,我国居民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为6.48%,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任重道远,这次活动的开展是中心为提高重点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针对她们所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开展健康传播活动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健康与美容》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段景花在发言中说,广大的职业女性是名符其实的社会中坚力量,发动她们参与我们这样一场行走全国10个省市区的健康接力行动,用知识、智慧维系和提升自己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素养水平,就是在创造更大的社会财富和社会价值。

媒体代表《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表示媒体在提高公民健康素养中,肩负重要的社会责任,广大媒体应积极投身于健康传播活动中,做称职的健康传播使者。 职业女性代表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慧光认为当下职业女性要从自身做起,主动提高自己健康素养,关注自己的健康,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把握开启生命运转的航船,朝着幸福启航。

北京大学医学部钮文异教授和首医大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丁辉教授也在主题报告会中向广大职业女性传授了一些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钮教授指出健康是人体与环境的动态平衡,通过培养良好个人的生活方式,绝大多数疾病是能够预防的,钮教授在讲座过程中还向大家传授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锻炼方法。首医大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丁辉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职场和生活中的压力,以及应对的一些实用技巧。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是一种创新,要切实把职场女性健康作为事关千家万户幸福的大事,积极引导社会参与,形成全民关爱职业女性健康,把“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打造成社会影响力最强的“健康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