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0年12月22日 19:1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讯,12月14日下午,由北京和睦家医院主办的“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高峰论坛”胜利召开。包括国际SOS、三博脑科医院、慈铭体检等20余家知名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代表参与了此次高峰论坛。

与会嘉宾包括卫生部新闻中心宣传主任毛群安;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现任中国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清华大学经管中心医疗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原医科院副院长原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陈同监;医科院医务处长王海涛;朝阳区民营医院协会会长赵锡银以及其他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

左一:李碧菁女士 中间:吴明江副会长 右一:周生来副院长(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论坛主办者北京和睦家医院见证了社会资本逐步进入医疗领域的发展步伐,诚邀同仁共同探讨对政策的理解与民营医疗机构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整个论坛议程由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女士主持,和睦家医疗集团董事长兼CEO李碧菁女士首先用流利的中文致辞并就12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卫生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0)58号文)发表自己的见解:

“18年前,我们在北京建设一家盈利性医院的梦想,被人称作幻想,而今天这个被称作幻想的梦想已经成为现实,和睦家不但在北京的医院规模越来越大,我们在上海、广州、无锡都已将建立了自己的医院,未来在天津在更多的地方,和睦家会加快发展步伐”。

“我们真正感觉到社会资本办医的春天来了”

但是对于后续实施细则,李碧菁女士也有她的担心,关于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可以真正做到一视同仁吗?特别在设备准入与审批流程上、技术准入上、医保准入上有后续细则保障吗?

李碧菁女士仍然不无担忧的说:“民营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如何保证,国家是否会有相应的监管政策法规出台,国际流行的JCI认证能否成为判断民营医院服务质量的通行标准?关于以”床位数“作为标准来衡量医疗机构的整体水平的做法到现在是否仍然成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与盈利性如何有效统一,医疗机构的天然公益属性下其所得税方面能否参考创新行业的税率标准?尽管允许医生多点执业的政策已经出台,但是真正做好人员流动与高效利用人力资源的的保障细则会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迪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