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6岁艾滋孤儿后续:好心夫妇被感动愿收养
2010年11月24日 19:28 广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龙在用小黑板认真练粉笔字,他希望能上学。(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昨天阿龙的床上堆满了爱心人士送的玩具,他抱着玩具在看电视,一脸的幸福。(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李先生有意接收阿龙到他家里去住。(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昨天下午,阿龙用热心市民送的水枪来淋菜。(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近日,柳州市郊牛车坪村的6岁艾滋孤儿阿龙可说是全城最受关注的人。热心市民的看望,同龄孩子的陪伴,让纯真的笑容重新浮上阿龙的脸。但很多人还有一丝隐忧:仅仅靠大家的救助和匆匆的看望,他能一直快乐下去吗?缺乏家庭温暖与妥善治疗的阿龙,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幸福成长吗?

阿龙的未来到底在哪里?记者带着同样的疑问,为阿龙四处寻找出路,但并不顺利。就在此事几乎陷入僵局时,有好心人士表态,他们愿意收养阿龙,抚育他长大成人。

老夫妇再次被感动

昨日,本报曾报道有一对李姓夫妇打算收养阿龙,可惜最终未能成行。然而就在昨日,记者在阿龙家竟邂逅了这对老夫妇。他们怎会再次出现?

经过一番交流,记者得知,原来李大爷和俞大妈(昨天本报曾称于大妈)还是为了收养阿龙一事专程赶来的。俞大妈告诉记者,一周前,他们老两口回老家看房子,得知以前的邻居去世多时,只留下一个6岁的儿子阿龙独自生活的消息,当时两人立即抛下手头的事情赶去看望。“那天见到阿龙的样子,我心痛得要命,眼泪都要落下来了,马上决定要把他接走。”

然而在老两口来到村委办理手续时,意外得知阿龙不幸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俞大妈说,当初她知道阿龙的身体情况后,是衷心希望由政府部门或专业机构来收养阿龙,为阿龙提供更专业的照顾,所以他们也就打消了收养的念头。

然而俞大妈没有想到,阿龙的境地竟如此艰难,艾滋孤儿的救助场所竟如此匮乏。“看了今报的报道,我再一次落泪,我们下定决心,如果没有相关部门或机构安置阿龙,我们会收养。”俞大妈说,她的三个儿女也很支持老两口的决定,“今天就是他们催我们过来看望阿龙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