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办公室里的空气污染(组图)
2010年08月19日 15:3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隐藏在办公室里的空气污染(图片来源:资料图)

空气污染源六:香水

办公室里到处是艳的美女,未必是一件好事。近日来自美国的一则消息,可能会让喜欢香水的女士改变想法,底特律一位职员在工作期间因闻到太多的香水味道出现了胸闷、气短的症状,从而起诉市政府,政府最终专门立法,禁止上班族在办公场所使用香水之类带香味的产品。香水真的有吗?办公室里的香味是不是也算空气污染?

当你手拿一瓶包装精美、气味芬芳的香水时,其实也是拿着一瓶化学制剂。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香精和酒精,而香精是由化学合成香料和天然香料按一定比例组合而成,按照国家规定生产的香水除了对过敏人群有影响外,一般情况下不存在释放有毒气味的现象。

在室内,尤其是在高楼大厦的密闭办公室里,香味和其他刺激性气味的污染多于臭味,但现在还没有政府部门对香味引起的不舒适感进行监督检查,短期内也不可能实现,因为像垃圾场散发臭味这样的问题还很难解决,就更谈不上治理香味污染的问题了。

香水对身体的危害

香水的好处自然毋庸多言,但对于那些对香味过敏的人来说,却是一件痛苦的事。这些过敏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流泪、皮疹、嗓子疼痛,甚至胸闷等。症状一般会持续2030分钟,而有些人则可能经历更长时间的折磨。

劣质香水更是可能含有让香味持久的磷苯二甲酸酯,美国相关专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磷苯二甲酸酯会让雄性出现雌性化倾向,并且会导致精子活动力变低、乃至死亡,目前已经成为导致男性精子死亡的杀手之一。美国环境职业医学研究所一项针对环境健康观察的检测报告也指出,孕妇过量使用这种香水,会使尿液中的磷苯二甲酸酯升高,可能导致男婴出现隐睾症。

而对于一些劣质香水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