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流行四大职场养生
2010年07月20日 22:51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办公室养生学之

养胃

坚果当道,汤水滋润

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最能让身体补充营养的当然是吃。还记得薯片广告中的古天乐悄悄把薯片藏在抽屉里,而KFC广告的大多数都发生在办公室,由此可见,在憋闷无聊的办公室里,能吃点东西也是一种解压。但怎么吃才健康?吃什么才最合适?绝对有学问。

★养胃代言人:CICI,女,26岁,前台

女生没有不爱吃零嘴的,在办公室长期待着,不吃东西真是好无聊。但依我的经验,办公室吃的东西一定要具备以下特点:个头小巧,不要黏糊糊,方便分享。最推荐的当然就是坚果类食物了,又能养颜还能补充能量。当然,老板不喜欢看见员工总是满嘴零食地做事,但喝茶,老板就管不着啦。建议办公室白领们多喝绿茶,抗辐射,少喝咖啡。要提神的话,含几颗薄荷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办公室养生学之

养生

动起来,告别“趴趴族”

工作疲乏的时候,不少白领俨然失去了白骨精的劲头,成了“趴趴族”——趴在桌子上伏案休息。这种方法,绝对是对颈椎的伤害,并且在午休的时候继续吸收辐射,对身体并无好处。不如动起来,利用办公室空间,想办法做些运动。别看办公室狭小,但它也能成为我们的小小运动场。

★养生代言人:菲子,女,28岁,行政人员

经常用电脑的人一定和我有相同感受,那就是颈椎总是酸痛得不得了。无意中练习瑜伽,我发现了一个解决颈椎痛的有效办法,就是做“树式”练习。动作很简单,把双臂尽量上举,手臂紧贴耳朵,两手握紧,坚持十分钟,保证颈椎酸痛就好了。

但若是你觉得在办公室这样当一棵“树”,让老板和同事们看你怪怪的,就做些小动作的运动吧。女孩子们可以放松一下双脚,脱掉高跟鞋活动脚趾头,双手握紧,再松开,反复五十次,老中医说,坚持每天这样做,大病不缠身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