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卫生厅称将适度调整食用盐碘含量标准
2010年07月28日 11:3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7月26日公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指出,全国有5个省区属于碘过量,而我省的食用盐碘含量则被列为全国16个大于适宜量省市区之一。昨日,四川省卫生厅疾控处肖玉明副处长表示:四川省将根据各地碘营养水平适度调整食用盐碘的含量标准。

去年我省(四川)的碘营养监测表明,我省碘盐中碘含量在210-220微克/升,稍高于100到200微克/升的适宜量,属于大于适宜量的地区。

肖玉明表示,与沿海地区不同,我省整个地区的外环境属于缺碘,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的最有效办法,也是必须坚持的措施。目前,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将根据各地碘营养的水平,对食用盐碘的含量做适度调整。

肖玉明同时表示,我省在各地都设有非碘盐的销售专柜,如果有甲亢等疾病的患者,可以执医疗部门的证明,到非碘盐专柜购买。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所了解到,国家碘盐标准有一个不断调整的过程,这也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变化有关。现在人们的饮食结构与食品种类有很多变化,食品中碘的成分也得到了部分的补充,调整食用盐中碘的标准也是正常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