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象网CEO牛征曌:网上药店与实体药店不互斥
2010年07月15日 16:5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目前我国只有12家网上药店取得合法经营资格,但是却有成千上万家黑药店在网上出没。网上销售已经成为我国假药流通的主要渠道之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一年来已经曝光了两百多家销售假药的黑网站,但是却屡打不止。

对于这一现象,凤凰网健康频道连线在这12家网上合格药店其中的金象网,金象网CEO牛征曌表示:网上药店与实体药店互不排斥,并且给出了如何进行网上安全购药的建议。

网上购药有五步

第一步,查看交易证号。金象网CEO牛征曌表示,每家合法网上药店国家药监局都授予了交易证号,在网上购药前一定要仔细查看网上药店是否具有交易证号,并耐心与国家药监局网站上的交易证号比对。如发现没有或不匹配则千万不要盲目购买。

第二步,与客服全面沟通。网上购药时,一定要将自己对药品的情况与需求与客服进行详细的沟通,以保证买到自己想要的药品。

第三步,正规网上药店品种比假药店多。网上假药店所出售药品的种类非常之少,甚至只出售某种药品,而正规合法的网上药店药品种类至少有几千种,甚至上万种,查看网上药店的种类数量也是区别真假网上药店的方法之一。

第四步,保留好凭证。在网上购药过程中及结束后,都要保留好发票等交易凭证,以便日后有证据进行退换货。

第五步,选择知名品牌产品。在网上购药时要慎重选择,尽量购买大品牌或知名的药品,药品名字不熟悉或者没听说过的尽量不要选择。

网上与实体不互斥

金象网CEO牛征曌表示,网上药店与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很大关系,这需要一个过程。而对于与实体药店的竞争,他表示这两个根本不会互相排斥,只会共同发展。

相对于实体药店,网上药店的优势体现在品牌知名度、品种齐全、范围更广的特点上,并借着电子商务一站式的特点,网上药店甚至有更大的优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