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希望大家说艾滋病就像说感冒
2010年11月25日 19:34 海峡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胸戴红丝带、身着岛服的著名影星濮存昕出现在海南2010年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大会上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2000年11月1日,濮存昕接受卫生部之邀,担任艾滋病宣传员。10年里,他身体力行地从精神上和经济上鼓励和帮助无数个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

濮存昕:希望大家说艾滋病就像说感冒(图片来源:资料图)

与艾滋病人拥抱,同吃同住

记者:作为艾滋病防治宣传员,您经常要跟艾滋病人接触,第一次跟艾滋病人接触,您怕吗?您与他们接触最亲密到什么程度?

濮存昕:不怕。我经常跟艾滋病人接触,和他们握手、拥抱,还和他们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饭,同他们一起生活,我甚至把艾滋病患儿接到自己家里来,我用他们的日用品,也用艾滋病人的毛巾擦过脸。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与艾滋病人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被感染的。

牵挂没学上的艾滋病儿童

记者:您能说出您接触过多少艾滋病病人吗?有没有给您印象最深刻的,触动您的心灵的病人?

濮存昕:我接触过无数个艾滋病人,我觉得最触动我心灵的是那些得不到社会尊重的艾滋病儿童。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辽宁丹东一个9岁的艾滋病孩子,他被其他学生的家长排斥而没法得到教育,于是他只能呆在家里,而学校离他家只有一墙之隔。可以想象,当他坐在家里听着隔壁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会是怎样一种心情。这些无法得到教育的艾滋病儿童是我心里最牵挂的人,他们的教育权应该受到社会的尊重而不是被无情地剥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