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期别忽视普通感冒
2010年11月25日 17:44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冬明春是新一轮流感高发期,甲型H1N1流感病毒将同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混合流行。

在专家的提醒下,许多人都为自己和家人做好了对流感的预防工作,但对普通感冒却放松了警惕。其实冬春季节同样也是普通感冒的高发期,而普通感冒同样可以引发肺炎、心肌炎等各种严重并发症,所以普通感冒患者,也必须及时治疗。

普通感冒主要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如鼻塞、流涕、打喷嚏、咽痛及咳嗽等,而发热、头痛、乏力及全身不适等症状较轻,传染性不强,多数是在受寒受凉后发病。能够引起感冒的病毒有很多种,如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副流感病毒等。

经常感冒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感冒前常会出现嗓子疼、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上火”的症状。中医认为,感冒是在体内蕴火的基础上外感风寒引发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嗜食辛辣油腻、疲劳过度,都可能在体内积蓄内火,为外邪侵袭创造条件,引发发热、鼻塞、流涕等一系列感冒症状。所以要治疗感冒就不能只是散外邪,还要内清毒火,从根本上消除感冒的发病基础。

在气候多变的秋季,应重视体格锻炼,增加免疫力。注意劳逸结合,均衡营养,保证足够的维生素,特别要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C,注意和控制感冒及其他病毒性感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