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向普通人蔓延 普通人如何防艾?
2010年11月25日 17:36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通人如何预防艾滋:远离高危

全球约有近4000万人感染这一绝症,且去年一年新增感染者400多万,上百万人丧命于此。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人们对待艾滋的态度,也有原来的高度恐惧,到现在的不那么恐惧甚或平淡遗忘的境地。中国的艾滋病感染途径也正在由输血和吸毒感染向性传播过渡,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漫延。形势也相当危急.那么普通人如何预防艾滋呢?只有一条就是远离高危。

其意有二:一是远离高危人群,二是拒绝高危行为。

远离高危人群:一些管理混乱的歌厅包房,蹦迪的场所,少去,或不去.

拒绝高危行为:不存侥幸心理,一次也不允许自己有高危行为,不涉足色情场所及色情活动,这应该是一个人原则上的问题。虽然有了安全套,但安全套并不是没有风险,如它破裂的可能,再如它未端设计的缺陷,也有可能使双方体液接触,而感染各种病毒。

只要不与艾滋病病毒有体液上的接触和交流,普通人预防艾滋病还是比较容易的。

为什么说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要避免感染艾滋病毒,甚至比预防流行性感冒要容易得多。实际上艾滋病毒的抵抗力非常弱,对于每个真正爱惜自己生命的人来说,可以通过改变危险行为以防止受艾滋病毒感染。目前,人们不可能用改变自己的行为去预防流感,但却能预防艾滋病。这样说的根据是在已经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中间,绝大多数是因为卖淫嫖娼、性乱、静脉注射毒品才受感染的,而凭借个人的意志完全可以改变这些行为。至于受输血或其它意外因素引起感染的人只占很小的百分比,他们是不健康行为的间接牺牲者。总之,我们可以提出有效帮助每个人避免感染艾滋病毒的预防措施。只要你照着这种具体可行的措施去做,艾滋病毒就不敢靠近你,只能离仓皇逃跑。

预防艾滋病更应保护好女性这个弱势群体?

在性传播途径中,通常妇女比男子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性更大。年轻女性,尤其是未满18岁的女孩子最容易受感染,因为她们的生殖道粘膜细胞比成熟的妇女薄弱,容易受损伤而发炎,因而被感染的机率大为增高。同样道理,生殖道有炎症或癌变的妇女,在与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性接触时,也容易感染艾滋病病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