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三种流感病毒或同时发威
2010年11月25日 17:26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冬可能出现“三株”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甲型H3N2、2009H1N1和B型季节性流感。昨天,在上海市健康大讲堂上,卫生部疾病预防大专家组专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感染科主任卢洪洲教授透露了以上信息。他还指出,今年的疫苗已能预防包括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高危人群需及时预防接种。

监测发现,今年新型H1N1流感与以往有所不同,其病原体为变异后的新型A/H1N1流感病毒株,人们担心会出现类似以往流感大流行的严重疫情,这种担心并非多余。卢洪洲说,目前流感总体上仍处于低活动期。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B型季节性流感病毒和低程度的2009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流行。

在即将到来的今冬明春季节性流感大流行高发期,局部地区仍可能会显示出甲型H1N1流感高度传播的情况,因此,在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后期,仍需保持警觉。

流感病毒还很有可能继续使年轻人群发生严重疾病。因为在以往三次流感大流行中,青壮年死亡率最高,年龄介于20至40岁之间。急性肺水肿和出血性肺炎是让青壮年患者迅速致命的根本原因。目前我国已具备季节性三价疫苗,今年的流感疫苗已能预防包括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高危人群需及时预防接种。

卢洪洲说,由于疫苗注射一个月后才产生抗体,所以最好现在就接种流感疫苗。卢洪洲特别提醒市民,用药物进行所谓“预防”绝无必要,正确的做法是预防接种,增加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祎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