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进入季节性流感高发期 疾控中心发出预警
2010年11月03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河北省疾控中心2日发出预警称,河北省已进入季节性流感流行期,并将在12月至1月达到高峰。专家同时称,曾在去年引起恐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发生变异,正在向季节性流感转变。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说,目前河北省流行的基本上都是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预计今冬明春会出现季节性甲型、乙型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局面,尤其是季节性甲型H3N2亚型流感,按照以往经验在12月到1月达到高峰。

齐顺祥称,曾在去年大规模暴发并引起民众恐慌的甲型H1N1流感,正在向季节性流感转变,病毒暂未发生变异。不过甲型病毒易发生变异,常引起流行。该所副所长刘艳芳说,最近几个月的实验室检测尚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样本。

专家提醒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在日常生活中主要措施有保持室内每天至少通风2小时、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手、不到病人家串门等。另外,疫苗对流感的保护率为60%到90%,年龄在6个月以上者都可以接种,接种时间为流行期前1到2个月。

据统计,流感的年发病率占人群的10%到20%,儿童高发,每1000病例有0.5到1例死亡,老年人死亡率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牛琳 田玉娇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