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艾滋,尊重权益—点亮反歧视之光”UNAIDS全球活动
2010年11月25日 20:36 】 【打印共有评论0

活动背景

自1988年设立以来,世界艾滋病日(WAD)一直致力于提高公众对流行病的认识,对死者表示敬意,聚焦对成功应对艾滋病关键因素的关注,并激发积极的行动。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将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设定为“正视艾滋,尊重权益——点亮反歧视之光(Lightsforrights)”。为了强调人权在应对艾滋病时的重要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联合国大会报告说,很多国家的法律和政策没有履行它们对保护人权的承诺,导致当地对艾滋病病毒基本信息、预防手段、治疗和服务的接触途径减少。

潘基文强调,当人权被推广以保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及其他弱势群体成员时,感染就会减少,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需求也会因死亡数的减少而降低。

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展望——“全球百城共同点亮反歧视之光”

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之际,米歇尔西迪贝宣布各地的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应当分享一致的视觉概念、主题、人权和艾滋病病毒相关信息传递,在全球范围内高调创造一个“点亮反歧视之光”纪念活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正在全世界至少100个城市开展“点亮反歧视之光”干预活动。

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将力求:

§引起全球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其他弱势人群的人权的重视;

§通过动员保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其他弱势人群的人权来达到普遍可及;以及

§促进新的结盟,特别是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政府、有影响力的公民社会组织和网络、私营部门和媒体之间,以增进对应对艾滋病的支持,尤其是为实现普遍可及和千年发展目标以及战胜艾滋病病毒相关的各种形式污名化与歧视所作出的努力。

组织及参与您本地的活动,您将与世界各地其他人民一起“在世界艾滋病日点亮反歧视之光”。在主要城市的多个地点举办的大规模活动以及在个别地点比如当地政府办公楼、宗教活动场所、桥或公共纪念碑举办的更为亲密的活动都在日程之中。

活动可大可小,规模并不重要,我们期望活动可以强调以下事实:如果我们想从地球上根除艾滋病病毒,我们必须聚焦全人类共同享有的基本人权。

含有“点亮反歧视之光”干预内容的活动可包括以下类型:

1.烛光守夜

2.社交聚会

3.电影放映或艺术展览

4.研讨会

5.歌舞表演

6.其他(任何你认为可以“点亮反歧视之光”的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