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与健康五大是非之争
2010年12月14日 21:2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避孕药的争议一直就没有停止:有些人认为,虽然避孕药的成功率比较高,但是长期服用,对身体健康却是有许多害处。而另一方则认为,避孕药不但能避孕,能防病,还有一定的美容功效。

避孕药与健康五大是非之争(图片来源:资料图)

避孕药会导致发胖?

反方:怎么会呢?太不可思议了,避孕药也是不错的减肥药呀!有这样一种说法,长服避孕药的人可以让油脂活跃不会过于旺盛,这样一来,不但身上的脂肪会不断减少,脸上的痘痘也会消失,而且肤质越来越细腻,身材和肌肤会得到双赢的效果。

正方:避孕药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导致发胖。过量服用避孕药会严重破坏内分泌,让体内出现失衡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食量增加,导致体重增加,身材走样,甚至很难再减下去。

专家态度:只有为数极少的女性对激素反应十分敏感,从而在服用避孕药时身体逐渐地发胖。绝大多数的人仍保持她们的体重或其体重只发生轻微的变化,这可能是孕激素引起的结果。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女性将服用避孕药后体重的变化归结为避孕药,而忽略了生活细节上的改变。实际上饮食、工作时间、睡眠质量等因素都是导致体重的上升或者下降的“罪魁祸首”,而非避孕药所造成。另外,避孕药美容、瘦身这种理论并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还是慎用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