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医院治好了,病人才会得救
2010年07月08日 18:30 城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医改意见能逐步推进执行,无疑是奏响了中国社会的一个和谐音符。

我国的医保是从固定职业的员工、生活有保障的退休工人开始进行的,儿童及无退休工资的老年人更应该得到保障。

医保仅是医疗改革的一方面,配备好的人力和设备才是最重要的。小医院没有好大夫,虽然药费便宜,但很多时候不能准确诊断病人所患疾病。将大医院的医生定期分配到小医院坐诊,既能培养一批人才,解决大医院看病多的问题,还能有效治理小诊所乱收费。

国家对基层医疗的政策倾斜是对的。给基层配备器材和项目资金后,接下来就该重视人才战略。建议一是要盘活现有人才,用制度作保障,搞好培训,加强人事管理;二是充分利用乡村医生,其群众基础好,并有一定实践能力。

既要有明确的路线,还要有具体的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中央除了关心“看病难”“看病贵”,更要关注“医好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