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信任危机” 私立医院亟需破冰
2010年07月08日 18:31 长河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剖 析:私立医院“不得信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患者稀少,我市很多私立医院惨淡经营。相当多的私立医院只依赖扩大宣传吸引客源。许多医院的内部人士表示:不知还能支撑多久?私立医院的诚信危机犹如一轮汹涌的潮水,冲击着这个尚属幼弱的行业群体。

从理论上来分析,私立医院的出现能有效打破公立医院一统天下,促进竞争改善服务,缓解市民反映强烈的 “看病难,看病贵”的局面。如此利国利民的好事,缘何在实际发展中遭遇尴尬?

当有的私立医院正在为打造诚信形象付出艰苦努力之时,为数不少的私立医院因经营难以维持,违背初衷,转战短期市场,追求短期效应。部分小规模的私立医院干脆做起一锤子买卖。如:做虚假广告,疗效与承诺不相符合,给患者造成心理创伤和经济损失;给医生下达经济指标、有计划地骗取患者钱财,放大病情成为医生惯用伎俩。此外,私立医院的医疗水平远不能和公立医院相比,医务人员经验不足,知名度、信誉度比较低。私立医院周边市场的培育和拓展均处于初级阶段,任何一个投资者的急功近利行为,都将给整个行业带来危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部分私立医院的短视行为,不仅葬送了自身的长远发展,更严重的是使整个行业形象受损。新的投诉和纷争势必使私立医院的发展陷入恶性循环的境地。

从某种意义上说,诚信问题已经成为关系到私立医院生死存亡的头等大事。得不到患者的认可,私立医院无丝毫发展可言。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惟一出路就是彻底改变经营观念,把盲目逐利的短视观念转移到诚心为病人服务的长久发展观念上来。打铁仍需自身硬。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我市很多私立医院正在遭遇 “诚信危机”,值得整个行业为之反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岳俊杰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