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医院”凭什么?
2010年07月08日 23:5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费有标准

这家医院声称是“为在华的外国人开设的医院,收费也是参照国外标准”,尽管如此,它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符合国内现行的法律和政策之下的收费标准,换言之,前提和基础是它的收费不属于现在业内存在的许多乱收费现象之一。至于它为谁而设,参照什么标准,那是它自主经营的打算。

其二,正如许多业内人士所了解的那样,这家医院只是设在一幢不起眼的五层小楼里,豪华病房也谈不上奢华,即便是“医生中有60%是国外医生”,“护士也要求100%会说英语,并且大多在国外培训后取得了护理执照”,但是“医疗设备以及所用药品与国内一流大医院并无明显差别”。那么,至少在医疗技术上,这所医院也没有什么称奇之处。

其三,这家医院,可能业内人知道的多一点,可能北京人知道的多一点,可能外籍人士和“有钱人”知道的多一点,但是,它确实不是一个好张扬而名声在外的小医院。相比“新兴医院”现象,它没有把自己的主营业务边缘化,而是坚持主流化;它也没有号称能够取得比国内其他大医院更好的疗效;它也没有以“老鼠拖木铣,大头在后面”的手段诱使费用越来越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