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医院”凭什么?
2010年07月08日 23:5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孩子在这儿看病一定不会害怕

如果知道这家医院的业内人士不是有意的忽略,就只能说明大家都共同轻视了那个被附加在医疗技术之外的“服务”。连这家医院自己也在强调“服务是其重要特色之一”。同样是生孩子,在哪里生不都是一样吗?业内人士眼中的产科技术“含金量”能高到哪里呢?但是,这家医院就认为“在我们眼里,产妇是即将体验人生美妙时刻的女性”,而且,“产妇的一日三餐由美国注册营养师专门设计”,“每个婴儿出生,医院不仅会给婴儿拍照,还会给夫妇俩准备一份烛光晚餐”……所有这些,难道是国内的医院都做不到的吗?不是,是因为谁都没有去做,甚至谁也没有想这么去做,我们业内喜欢津津乐道的是,技术怎么样,技术有多高?而把围绕着患者所展开的应当而且必要的一系列服务抛在一边,所以,也顺便把“天价”产生的根源抛在一边。

这话说起来似乎有些不公平。现在国内的医院不说都是,至少也有一部分开始重视医疗过程中的服务了,包括服务意识都在增强,一些医院也在提供豪华气派的医疗环境。但是,却没有细致地琢磨过为何那里的患者“印象最深的是进门后一点也没有闻到医院那种标志性的来苏水味”,如何让患者家属认为“孩子在这儿看病一定不会害怕”。坦率地说,这也是一门技术,一门服务的技术,它并没有脱离医疗本身而存在,而是医疗的一部分。它也不是某位医务人员医德医风的具体体现,而是医疗服务作为一个整体提供在系统上来实现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内多数的医疗服务是残缺不全的,是存在盲区的。

天价,总会教人喘不过气来,尤其是以生命与健康作为代价的时候。但是,当我们从来不置疑生命与健康的价值的时候,需要去想想,“天价”是如何产生的,医疗服务的价值究竟在哪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