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长寿水”
2010年09月19日 04:38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通亲情

◎十三中分校初三(7)班 付维昊

我爷爷已是古稀之年,由于身体虚弱, 常年只能与轮椅为伴, 生活中很多事情已不能自理。

节假日是爷爷最快乐的日子,全家人聚在一起,爷爷就成了家里的中心。远道回来的爸爸陪着爷爷聊天;伯父在旁为爷爷剪着指甲;姑姑一边给爷爷喂饭,一边和爷爷逗着乐;奶奶忙前忙后,为爷爷“开小灶”。众人忙碌,只为爷爷能够颐养天年,延年益寿,虽忙却心甘情愿,乐在其中。我看着心里也暖洋洋的,恨不得也为爷爷出一分力,献一分爱。

机会终于到来。今年暑假,我和两个姐姐去张家界游玩。此处风景优美,水尤清冽。路过一座精致小亭,只见一股清泉从亭下潺潺流过,泉边高耸一石碑,碑上三个鲜红的大字映入眼帘:长寿泉。听导游讲此乃白鹤仙人饮水之处,喝泉中之水必能长寿!我听罢,大喜道:“何不灌几瓶长寿水带走献给爷爷?”小姐姐似乎有点不相信:“此泉水可真灵验?”大姐姐却笑着说:“好主意,常言说信则灵,相信此水必有奇效!”于是我们倒掉瓶中矿泉水,各为爷爷满满接了一瓶长寿水,并得意瞧之:此水,宛如水晶般晶莹剔透,阳光一照,还闪耀着耀眼光芒!我越看越神,越想越得意,恨不得马上把水为爷爷呈上,令爷爷狂喜。就这样,我们边幻想边踏上新的旅途。

正午时分,骄阳似火,我们一行人感到口干舌燥,但行囊里只剩这三瓶长寿水,方圆几里又无饮品站,真可谓左右为难!这时队伍中有人说话了:“只喝一瓶水,剩下两瓶给爷爷喝也行!”但我们仨却一致反对。这三瓶水凝聚了我们三人对爷爷之爱,缺一瓶也不干!就这样,我们在7天的旅程中,一直小心看护着,终于将这三瓶长寿水千里迢迢带回了家。

一到家,我们仨都迫不及待地掏出了自己看护的圣水,争先恐后地涌向爷爷:“爷爷,我们给你带长寿水来喽!”爷爷一愣,但听我们将事情始末娓娓道来后,立刻笑逐颜开,拿起长寿水,小心翼翼拧开瓶盖,细细品上一口,很享受地说:“真甜!看来我真的会长寿呀!”看着爷爷如此欣然,众人均开心大笑。爷爷更笑得合不拢嘴,竟然高兴得颤颤巍巍站了起来,把水轻轻放于桌上。大家一见,天天与轮椅为伴的爷爷居然能站起来了,虽然只是这么一小会儿,但足以让大家欣喜。大家不禁都鼓起掌来,一家人完全沉浸在爱的海洋中。

虽然我们大家对爷爷的爱只不过是一个个小水滴,但它们凝聚于一体却能组成爱的洋流,爷爷则置身于这爱的洋流,在其间欢乐地畅游。

■插图/周桂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