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药品受污染 美国辉瑞紧急召回(图)
2010年06月04日 16:12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辉瑞紧急召回三款受污染药品(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世界最大医药企业美国辉瑞公司今晨称,由于药品生产工厂发现漂浮物,公司正在召回两款抗菌药物——甲硝唑和环丙沙星注射液,以及一款止吐药枢复宁。

辉瑞表示,召回的三款药主要用于治疗呕吐,以及化疗和外科手术引起的恶心呕吐症状。召回的药物主要为塑料输液袋包装。

辉瑞称,受污染的产品经过静脉注射可能导致传染,而这种传染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特别是在病人免疫系统比较弱的情况下。

截至目前,辉瑞尚未收到关于质量问题的报告。但是,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病人的情况,以了解是否造成其他安全隐患。

召回药品产自印度

这次辉瑞召回的三款药物是由印度知名药企Claris生命科学公司负责生产的,美国辉瑞进行部分销售。

据悉,昨日,因发现漂浮物,Claris就主动召回了三种不同剂量的环丙沙星注射液和葡萄糖注射液。公司称,这些药物已经销售到美国各大医院以及经销商。

Claris表示,相关医疗人士应该停用这些药物,并且立即把这些药物从医药库中转移走。

Claris在印度占有市场领导地位。生产和销售无菌非口服制剂、救生药品和医疗产品,产品主要用于治疗严重疾病和传染病。在全球范围内,Claris在超过76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办事处。

下一页:国内情况如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进雨 黎史翔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