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技精准排毒 五清通体口服液获美国FDA认证
2010年08月06日 10:4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传统本草制剂走向国际高峰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五清通体口服液获美国FDA认证(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2010年8月5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了由中国质量管理协会、中国保健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传统本草制剂走向国际高峰论坛暨致明德牌五清通体组合喜获美国FDA自由销售证书新闻发布会"。此次论坛紧紧围绕着以致明德集团五清通体组合荣获美国FDA自由销售证书为契机,在此基础上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并如何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中药现代化推进中医药国际化的议题进行讨论。

记者在此次论坛上了解到,致明德牌五清通体组合产品历时短短半年,分别获得澳大利亚药监局TGA和新加坡新加坡共和国卫生科学局治疗性药品批文,并于今年7月经过154项严格检测最终获得美国FDA自由销售证书的巨大成绩。据悉,该企业产品之所以能够迅速被国际社会所广泛认可,主要是得益于该公司利用世界先进的科学技术实现中医药本草制剂与高科技相结合,自主研发,敢于创新的发展思路,并制定统一的国际化标准,以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并为中国传统中医药国际化开了好头。目前,国际市场上中草药的销售每年约占药物销售量的20%左右,而国际植物药市场大部分被欧洲、日本等国占据,我国仅占全球植物药市场份额的10%以下。全世界70多个国家制订了草药法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有各种类型的传统医药机构。在需求的带动下,世界草药市场逐年扩大。据统计,世界草药市场年销售额已超过160亿美元,并以每年10%~20%的速度递增。近年来,除东南亚各国和地区传统医药仍保持旺盛的需求外,北美、西欧市场亦日趋活跃,非洲、阿拉伯传统医药市场也在逐渐扩大。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在论坛上介绍说,目前国际上植物药正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有统计资料显示,英国和法国自1987年以来植物药的购买力分别上升了70%和50%,美国市场每年亦以高于20%的速度增长,国际植物药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00亿美元,市场前景广阔,但中国只占5%的份额。他认为,对我国来说,像致明德这样的企业还在少数,整体来说,中国的天然药物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从出口上讲,无论从量上还是从质上,都是比较粗放的。因此未来我国中医药企业国际化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比如,欧盟已经开始相信中医中药了,并且开始给中草药立法了,所以,如果做得好,是很有希望的,关键是在生产、工艺流程等多方面都要向先进国家看齐,否则,都说是天然保护,都说是具有潜力,但如果不做的话,希望就难以实现。

据悉,近年来,中国中医药事业不断得到政府的战略发展支持和大力关注,创造了不同凡响的发展业绩,作为民族医药代表的"五清通体组合"积极践行传统中医药与高科技结合的国家发展指导纲要,打破了西方国家对中医药的"文化壁垒",开创了中医药产品全球化进程的先河,成为国际医药行业普遍认同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中国中医药文化发展的又一历史性突破。也为中国中医药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重要表率。与会的协会领导也希望广大媒体在这方面做些报道,涨民族的士气,推动整个生命科学、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