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巨胖1.56米225公斤 心肺衰竭就诊难倒医院
2010年05月28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重庆5月28日电 题:重庆巨胖1.56米225公斤 心肺衰竭就诊难倒医院

作者 杜远 李春梅

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的医护人员面对梁用有些一筹莫展,这名身高1.56米,体重225公斤的男子因心肺衰竭住院,但几乎所有医疗设备都没法派上用场。

梁用是重庆市大足县人,其家族中并无体重异常者,从小就爱吃的他8岁时体重就达70公斤。1999年,19岁的梁用体重达到220公斤,被上海某机构评为“中华第一胖”。

因胖出名后,梁用受到众多减肥机构“青睐”,也曾有过短暂的成功瘦身经历,体重一度降至100余公斤。瘦身的梁用得以结婚生子,但好景不长,婚后几年梁用的体重又反弹至220余公斤。本月26日,呼吸困难、脸部肿胀的梁用赴重庆主城就诊,被新桥医院诊断为心肺功能衰退严重,超过正常人高危心衰值的3倍。

从入院开始,梁用就碰到了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医院的普通床铺都很难容纳梁用的庞大身躯,院方不得不给他找了一张价值5万多元的重症监护室用的宽大病床,医院的推车、推床也无法承担梁用的体重,医护人员只得使用运送医疗器械等大件物品的板车,每次两三个人才能推动梁用。

“我们给梁用看病,除了抽血,其他检测几乎都做不了,”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梁用病情复杂,必须做CT、超声等多种检测,但梁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几乎都超过医疗器械的尺寸极限。”

“CT及磁共振等仪器的扫描窗最大直径只有70厘米,但是梁用腹围直径超过1米。梁用的腹部脂肪太厚,超声波都无法穿透,看上去就是雾蒙蒙一片。”医生无奈地说,还是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就连最简单的测血压,由于他胳膊太粗,血压器缠臂膀的围布长度不够,医生只能找来皮筋接上。

面对这名棘手的患者,新桥医院组织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放射科、超声科等10来个科室的数十位专家会诊。专家担心,由于梁用的心衰严重,腹疼肿胀厉害,不排除其心肺肾等脏器出现病变的可能。如果病情严重,需要通过外科手术治疗,梁用的呼吸功能和心脏功能又无法承受麻醉。部分专家还认为,梁用全身脂肪太厚,一旦需要外科手术,在输血等方面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数10位专家经过近2个小时激烈讨论,最终决定必须寻找特殊办法对梁用进行检查,尽量诊断出确切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当前首先需要缓解病情,等梁用身体机能有所恢复后,再根据身体状况进行保守治疗。如果他身体机能基本恢复正常后,还要通过节食等方式合理减肥。

专家们担心,由于梁用体重过大,心肺等器官功能长期超负荷运转,功能无法恢复。28日,由于病情严重,医生给梁用下了病重通知书。(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杜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