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本体心理学家释梦(图)
2010年11月29日 10:37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毕加索名画《梦》(资料图)

今年,好莱坞影片《盗梦空间》在全球热映,引起人们对于梦的好奇。什么是梦?怎样评判梦的象征符号对于做梦者来说是正性的还是负性的?请听听本体心理学家对梦进行解析,说说能不能真的盗梦,再看看当数学与艺术相遇时,会产生怎样的梦幻效果。

许多人询问梦的功能,并尝试从生物和心理分析方面寻求答案。“sogno”——“梦”这个词来自拉丁文“se omnium”,指个体与一切事物和人都处在关系中,是所有人都有的。

我认为从生理上讲,由于梦的存在,人的生命才得以存活下来。所有人都做梦。不记得梦则是另外一个问题——通常,是由于不愿意接受我们所处的现实。如果我们不做梦了,那将会死去。即使在此时此刻,梦也正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发生,只不过它是无意识的罢了。梦是我们所拥有的最新信息的源泉:是每天自然对主体行为的检查。

梦是我们生存中的机体活动以及符合我们身份的功能活动的镜子,它非常重要。因为,它虽然也或多或少地有些隐喻,但还是直接呈现在我们面前,没有受到理性的操纵。

梦从健康、行为和社会方面,对做梦者进行准确的分析。梦的故事,会一次次揭示出主体内部在那个时刻占主导地位的事件。梦根据其重要性的排序而阐述:在那个时刻最紧急的事情被放在了第一位。比如:在梦中,会显示出一个人身体是否出了问题,哪里出了问题,导致他生病的原因和思维方式又是什么。对于疾病而言,不管它是以一种什么方式出现(身体的或心理的),梦都是绝好的检查,对病情进行准确的分析和诊断。梦是一个全面的“X射线”。就像通过一个屏,可以看到手术室或一个大型工业企业等的内部一样。梦就是这样,让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行为的内部。于是我们明白了这个认知工具的重要性:梦是属于我们自身的一个东西,它的声音和所传递的信息来自我们的内部。如果忽视它将会很遗憾。但是,重要的是要对梦的象征符号给予一个正确的解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