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大学校园十大“网话”(图)
2010年12月24日 10:07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地方色彩的话语,那叫做“方言”;每一个行业,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话语,我们就叫它“术语”;那么,如果大学校园里也有那么一些话,是属于学生们的呢?随着网络时代的崛起,大学生们也拥有了自己的一套话语系统,用来在网络上交流,旁人一般是很难理解其中含义的,我们把这些话称作———“网话”。接下去就将为您解密校园十大“网话”。

解密大学校园十大“网话”(资料图)

【牛人与歇菜】

首先要声明,校园“网话”中的“牛人”,跟我们以往耳熟能详的“狼孩”“猪孩”有本质的区别,“牛人”并非是在牛圈中长大,而跟所有学生一样,住在学生宿舍里。但是说他们是“牛人”,那是因为他们往往在学习或者工作中,表现得“牛气冲天”“牛气逼人”。“牛人”不分男女,有能力者皆有资格当选。比如班上一个女生,年年考试拿一等奖学金,四年大学的成绩绩点竟然高达3。9(满分为4。0),那么我们大可以扶住自己的隐形眼镜不让它掉出来,同时赞叹一声“牛人”。

与之恰恰相反的,倘若是一个不甚了了的人,长相、学习、工作都相当的平庸,那么也常常会被别人挪揄。明明自己想了个颇不错的点子,却被同学说:“得了吧,你歇菜吧!”一句话就把刚露头的灵感给打没了。

不过,这些都是同学之间的调侃,“牛人”不一定永远“牛”下去,“歇菜”的人也不一定永远都“菜”。只要踏实努力,“歇菜”也会变“牛人”哦。

流行指数:★★★★

【给我个理由先】

给我个不知道这句话的理由先

这句话的典故,出自于周星驰大哥的《大话西游》。这是典型的广东话句式,但是被石板鱼(周星驰的“御用”配音)用在普通话上面,效果一点都不差呢。大学生在网络上面强词夺理,是不是经常会把这句话抬出来?也难怪,这句话表面上看来的确很理直气壮啊。虽然仔细想想,其中的底气不是很足,但是只要你用足了语气语调,那么相信对面的那个人———哦,是网络另一端的那个人———一定会被你的气势压倒的,就算你是一千一万个没理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