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要抱抱美女总裁获声援
2010年09月16日 14:19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一篇名为《爱就来一起拥抱美女老板天天要抱抱》的帖子引发了网友和媒体的空前关注。帖子中提到的这家公司规定,员工每天上班,需和美女总裁拥抱一次,时间不少于3秒,如果敷衍了事,没有感情交流,将会被罚款50元。之后,美女总裁现身网络,呼吁网友用心理解“爱就来一起拥抱”,使得原本趋于沉寂的拥抱事件再次升级,不仅得到了大量网友的力挺,更获得了一家国内知名企业艾莱依集团的声援。

公开信中提到,艾莱依的企业文化--“家”文化与网络美女总裁“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的理念也非常相似,都非常注重员工与企业间的交流,并以此作为提升企业凝聚力的体现。此外,艾莱依企业文化中的“感恩情怀”还将拥抱从企业内部发扬到社会层面,发起一个名为“爱抱团”的公益组织,将拥抱运用到未来的公益行动中。

记者就此事对艾莱依文化推广中心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方表示,网络美女总裁与艾莱依集团并无联系,但美女总裁的拥抱制度和观点得到了艾莱依集团的一致认同。“我们一直试图寻找这位美女总裁,希望与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但很遗憾,至今我们也不清楚她的真实身份。我们也希望她看到公开信后能够主动与我们联系”。

对于拥抱是否过于前卫的问题,该负责人也表达了独特的观点。“拥抱在每个人眼中都有不一样的解读,这就是一本员工手册造成如此轰动的原因。同样,时尚是艾莱依的品牌特质,而时尚在每个人眼中也是不一样的。但同样的是,拥抱和时尚都注重自我表达,注重个性的彰显,可以说表达内心、表达情感是我们的共性。”

当记者问到拥抱是否也会写入艾莱依的员工制度,负责人表示,“拥抱制度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沟通,我们会通过团队拓展训练以及更加人性化的管理来加强企业内部的情感沟通,但不会以条文硬性规定。很多人只看到了拥抱的形式,却没有看到拥抱的本质。本次成立的‘爱抱团’组织,可以视为抱抱团的升级,在保留拥抱形式的基础上,更注重发自内心的情感沟通。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让更多人愿意相互给予发自内心的拥抱,这样社会将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