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偷懒老板就发现怎么办?
2011年01月13日 10:30 健康之友 】 【打印共有评论0

几乎每个职场中人的内心都有一个这样的小心思——哪怕你是个优秀员工:能在工作中偷个懒,开个小差,做点小动作,重要的是还不被领导发现,或者说发现了也不防碍你在他心中的优秀形象,不影响晋升、加薪。这样的好事有么?当然,请看我们的专家团为你奉献的职场偷懒战略战术——

打开工作邮箱,这样的一封读者来信吸引了我们:“上周,我利用上班时间偷偷溜出去在公司楼下做了身体SPA,没想到,刚一出来就碰上了老板。第二天的会议上,他严厉地指出:有些一直表现很好的员工,最近心思不正,上班时间尽做些无关的私事虽然没有点名,但是我很忐忑,在岁末年初的关头,不会拿我怎样吧?但是心里又觉得委屈,为什么那么多同事在工作中偷懒总能蒙混过关,而我因为连续几天加班太累了才不得已去做SPA的。”

相信,读罢这封信但凡有过职场经验的朋友,几乎都会有类似的共鸣:为什么我总撞在枪口上,为什么不幸的总是我?

我们先来审视“偷懒”的概念。在你看来是同事偷懒,在同事看来他可能完全问心无愧。如果他们的偷懒并没有影响到你的工作或你的利益,而只是挑战了你对“勤劳”“可靠”“忠诚”等信念,那么我们要知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和标准,并按照这个标准,要求着自己,期待着别人。如果能承认别人的标准可以与自己不同,又能做到自己可以按自己的标准要求自己,但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规范别人,那么至此这个冲突也就圆满解决了。

如果别人的偷懒影响到了自己,那么这是一个要双方共同解决的问题。如果你选择不与对方沟通交流,而是自己也“偷懒”,显而易见这是个于己于人都不利的处理办法。此时必须与对方沟通,但沟通的方式不应是指责对方偷懒,而是如何消除对方的不当行为给你造成的影响。

如果真地偷懒

如果自己也承认偷懒了,那么你犯错在先,被抓住和批评理所应当,逃得过是幸,逃不过是命。然而,也可换个角度,如果你认为别人偷懒却不被抓,那么也许别人还真不是偷懒,可能是你自己太过“勤奋”。如果你想因此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那么你的行为叫调整工作节奏,公司不成文的标准促使你做出的决定。所以,你不必内疚、羞愧或自责。被上司抓住,你也有合情合理的缘由与上司磋商,而不是承认自己的“罪行”,恨上加恨。

总之,无论是职场上还是生活中,遇到冲突的时候,先不要急着应对,最好能冷静下来先认清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才能决定自己还能做什么。此外,健康的人不是没有冲突的人,而是能够恰当地应对问题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