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行之有效地追求与拥有幸福
2010年09月25日 12:0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幸福的三个主要成分:意义、快乐与投入。幸福不会凭空而来,人想要拥有幸福,就必须学习、计划、努力、改变与坚持。

如何更行之有效地追求与拥有幸福?

1.充分了解自我

2.完全地接纳真实的自我

3.建立自信

4.设定有意义且让自己乐此不疲的生命终极目标

5.完善短、中、长期的目标实现计划

6.不断地行动与学习

7.排除各种干扰与破坏幸福的因素和问题

8.养成正面与积极思考的惯性

9.定期自我检视与调整

10.分享与奉献

幸福感是一种主观感受,找回幸福感其实很简单。

学会房小心大如果暂时无力改变居住环境,那就接纳自己的现状。“家”可以让我们产生安全、私密、亲近、归宿和满意等心理感受,只要能够满足这些心理需求,即使空间狭小,依然可以获得幸福和温馨的满足。用心去打造,亦能创造精致的家,如不购买庞大、不适宜的家居设备;着手优化居住环境,通过装饰及色彩的搭配,让房间宽敞明亮;尽可能多地利用空间位置,使墙壁、床下等空间发挥作用;及时收纳整理,以节省空间,将长期不用的物品送给需要的人,献爱心的同时获得自我的满足。

学会向下比较我们习惯于向上比较,与那些家庭条件、财富比我们更好的人相对照,这种“比”能激发我们动力,引导我们积极向上、努力争取,但向上比较却在我们无力达到时,让我们产生挫败感、心情烦躁和自卑。而向下比较,即比较那些在某方面不如我们的人,调整自己的认知,寻找自己的优势,有利于产生满足感与自信心。

学会多穿运动鞋很多人有了压力,就会心里烦闷,以至于抑郁,与其吃些“百忧解”,不如选择穿上运动鞋,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和朋友去郊外多走走,感受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改善身体的状态,有助于缓解心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