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呼吁:陪孩子看电影吧(图)
2010年05月26日 20:5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家呼吁:陪孩子看电影吧(图片来源: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陈振凯)六一儿童节将到,著名作家、《新京报》首席编辑曹保印的新著《陪孩子看电影吧:一名父亲和教育专家的观影札记》,日前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他呼吁更多的父母,能陪孩子看世界经典儿童电影,汲取经典儿童电影的营养,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曹保印说,和阅读一本书比起来,看一部电影自然轻松,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也都有限。更重要的是,父母和孩子一起看电影,可以在轻松娱乐中,营造爱意浓浓的家庭气氛,使家永远都是那么温馨,那么不忍割舍。所以,“亲子共赏”应成为当下中国家庭的一种文化时尚,成为“学习爱、守护爱”的路径和标志。

《陪孩子看电影吧》一书,共分五个专辑,分别是《让孩子成为爱家的人》、《让孩子成为爱生命的人》、《让孩子成为爱朋友的人》、《让孩子成为爱追梦的人》、《让孩子成为爱青春的人》。在这些专辑中,结合儿童成长的一系列重要常识,曹保印从家庭教育的角度,以深入浅出的写作方式,解读了《绿野仙踪》、《花木兰》、《导盲犬小Q》、《宝莲灯》、《夏洛的网》、《怪物史瑞克》、《白雪公主》、《功夫熊猫》、《放牛班的春天》、《玩具总动员》等20部世界经典儿童电影。

对《陪孩子看电影吧》一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少年儿童研究》杂志总编辑孙云晓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无论是个人的亲身体验,还是多年研究青少年的深刻心得,我敢断言,是否欣赏过20部世界经典儿童电影,对一个儿童的成长乃至命运,可能会有重大区别。理由很简单,儿童的思维方式是形象的、浪漫的、先入为主的,而电影艺术不仅可以充分满足这一切,并且会给儿童的心灵前所未有的震撼。《陪孩子看电影吧》一书,令我拍案叫绝,父母们和教师们早就需要这样一本书了!”

作为长期关注并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的作家和教育专家,此前,曹保印出版过中国首部农民工子女生命备忘录小说《草根儿》、《风雨彩虹:5·12地震灾区儿童绘画集》等10余部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振凯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