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副部长:90万严重精神病人已建档案
2010年07月21日 18:54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高重性精神病人治疗率 减少肇事肇祸造成危害

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重性精神病人肇事肇祸问题,中央综治委委员、卫生部副部长尹力19日表示,国家将提高重性精神病人治疗率,减少肇事肇祸对社会造成的危害。

尹力于6月18日至19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说,目前,重性精神病人管理已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农村乡镇卫生院为病人建立健康档案,派人定期访视指导康复,全国已为90万名重性精神病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卫生部要求直辖市和地市依托精神病医院建设心理援助热线电话,目前全国24个城市开通,对于疏导、缓解社会压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尹力表示,今明两年全国将改扩建550家精神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精神科,提高对重性精神病人的救治能力,改善就医环境,全面加强精神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工作。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农村乡镇卫生院建设,按照医改的部署和要求,把重性精神病人管理纳入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做好登记和随访工作,与公安、民政等基层政府部门密切配合,分工负责,切实落实病人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重性精神病人医疗费用和精神专科医院的经费保障问题。要研究建立社会支持和心理卫生服务体系,探索缓解人们的压力和防范心理行为问题的办法。 (记者周英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英峰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