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之间没有友谊?
2010年12月15日 10:00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七岁的孟芳对我说,她觉得女人和女人之间,很难有真正的友谊。

怎么说?年纪这么小,就说得这么悲凉,必然有实际体认。

孟芳和小苑从小是初中同学兼好友。两个人成绩差不多,但高中联考时,孟芳考上第一志愿,小苑却考差了,后来读了某私立高中。

孟芳以为,念的学校不会影响友谊。但却发现小苑常趁她没出席时,在她们的初中同学说她坏话:你们看,孟芳自觉得念明星学校之后,嘴脸就变得很骄傲起来,她根本不屑和我们在一起!

孟芳觉得很受伤,考上好学校不是她的错,她自认为态度并没有变,为什么反而失去了朋友?

少女都很在乎人际关系,含冤莫白让她很难受。

是的,她没有错,错在她比较好。她让小苑想起自己的挫败,小苑无法排解这样的挫折感,于是将它转为分化和攻击。

见不得人家好的心态,在各年龄层、职业别都很常见,也不分性别。

办公室传言,志远表现良好,可能升任经理,官还没升成,已经有人每天送一封黑函给他的老板,指控志远浪费公帑、上班溜班、图利厂商、恃才傲物、人缘不佳…

老板信任志远,还把黑函拿给志远看。志远自恃品性良好,到底跟谁有深仇大恨,干嘛来攻击他呢?他要升的那个经理职位,并没有其它的竞争者啊?后来明查暗访,才发现是另一部门的王经理搞的鬼。志远升任经理,与王经理一点利害关系也没有,为什么王经理要如此费力的搞他?仔细推敲,王经理在公司奋斗了十五年才升官,志远只花了五年,王经理觉得这样实在太不公平了…所以才将内心忿恨转为射人飞镖吧。

看不得你好,未必有利害关系。只因你的存在勾出了他心中的隐痛,所以他损人不利己。

网络上更常见。常有人在看不见的暗处张开他的指爪,亮出他的犬齿,攻击那些在明处的人,有时放些莫须有的爆料,甚至恶言批评别人长相。他攻击的人,都不认得他,而他的攻击,别人也未必会看到,为什么每天夜里他义愤填膺的不断发动攻击呢?

当中必有痛快之处。那种痛快,应可暂时填补自己的茫然与空虚。只可惜对别人的攻击性永远无法转为对自己的建设性,徒然浪费自己人生。

当这样的人出现在你人生里时,别急着生气,因为,让你生气正是他的目的。也别跟他缠斗,他斗久了就会没有力气,更改攻击目标。如果因而受到诬陷,只要简单的提出声明即可,别陷在情绪的泥淖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