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在一起的六种境界
2010年12月27日 16:02 东北健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经》有云,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业。也就是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帮助他人。

一个男人喜欢做有成就的事业、有利于万世的事业、美好而令人快乐、感动、尊敬的事业。他的心是开阔的,情乃心之所生,他的情是遍及天下的。

一个女人喜欢做让自己快乐的事、让自己安宁的事、美丽而充满期待、艰辛、成就的事。她的心是细致的,欲乃随心而现,她的欲是汇聚于点、于己、于家的。

这就是为什么有的男人有时多情,有的女人有时守情;有的男人有时重义,有的女人有时自私;有的男人有时开放包容,有的女人有时固闭自封;有的男人有时陷入浩瀚的人世漩涡,有的女人有时停在宁和的家庭港湾。

男女生来不同,互为吸引源自人性需求,互为利用源自利益需求,互为提防源自自卫需求。各种需求伴随一生,而又在两人共同人生的不同阶段和个人不同阶段所遭遇的共同人生修成五种境界。

第一阶段是爱,爱是初始。第二阶段是喜欢,为次珍惜。第三阶段是目标,性情易变。第四阶段是信仰,相从相依。第五阶段是无念,意,远至沧桑,近至本心。第六阶段是空,结为连理,无欲无求。

人生不可逆转,随着年龄的增长,能量的消逝,饱经悲欢离合,大起大落。六个阶段可能是同时出现,更可能是分散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无论是否在同一阶段相遇今生,往往两个人最需要做的是求同存异,尽可能修正彼此阶段至相同相似。爱只是开始,喜欢不可回避,目标会改变。

今生,信仰是属于自己,无念则无欲则刚,空乏其身则注定同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