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身患7种病 治病需换肝肾、切除脾(图)
2010年06月13日 11:10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上午,在阜新市康大花园小区谢艳秋的家中,躺在床上的小李萌肚子胀得像皮球一样。 记者 蔡红鑫 摄

因为第一个孩子是脑瘫,夫妻俩想有一个健康的孩子,于是有了小女孩李萌。但这个8岁的女孩竟然身患7种疾病:肝硬化、腹水、脾功能亢进、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心脏病、高血压、低钾血症。治好她的病要换肝、换肾、切除脾。小女孩的妈妈谢艳秋说:“我要把肝给她,他爸把肾给她,可这70万元的手术费可上哪去借? ”

孩子需要换肝换肾

昨日,记者在阜新市康大花园小区李萌的家里见到了她,三天前小李萌因无钱医治而出院回家。

躺在床上的小李萌肚子胀得像皮球一样,瘦得不能再瘦的胳膊、腿,毫无血色的小脸,有气无力的声音。

45岁的谢艳秋告诉记者,坐在床边的是李萌的哥哥,今年22岁,患有先天性脑瘫,至今不会开口说话,生活不能自理。

为了有一个健康的孩子,谢艳秋和丈夫李永臣选择了生育二胎,谢艳秋37岁那年,女儿小萌萌出生了,可爱的女儿给这个家带来了欢乐。

可是2009年,刚刚上学三个月的李萌不断咳嗽,嘴唇发青。天津儿童医院的诊断让谢艳秋痛心:肝硬化、腹水、慢性肾衰竭、脾大、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看了几十年的病,这些病都发生在一个8岁的孩子身上还是头一次遇到。 ”

医生告诉夫妻俩:治愈的希望只有一种:换肝、换肾、切除脾!“两个孩子为什么都患有重病?”带着这个疑问,谢艳秋夫妇来到医院进行了基因检测。医生怀疑可能是基因突变造成的。

女儿劝妈妈不要哭

谢艳秋说,半年来,她的眼泪几乎快流干了。“孩子这么小,看她痛苦的样子,我的心都要被撕裂了! ”但李萌的表现让父母更加心碎:“打针时手臂因为太细,经常找不到血管,青一块紫一块的,却从来不吭一声,看我哭还劝我,‘妈妈不哭,没事! ’”

谢艳秋说,现在除了稀粥,李萌什么都不能吃,“有时让我抱着她去阳台看看外面玩耍的小伙伴,可看着大家嘴里吃着零食无忧无虑的样子,‘她就会说,妈妈,回屋吧! ’”

 医药费难坏父母

“大夫说,肝、肾移植的治疗费用大概需要70 万!这么一大笔费用,我们可上哪儿凑啊! ”谢艳秋说,从女儿得病到现在,已经花了12万多元,都是亲戚帮着凑的。

谢艳秋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做过配型,她符合捐肝,丈夫符合捐肾。“我想把房子卖了,但顶多能卖个十来万,和70万的差距太大了!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