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相亲会剩男成宝 剩客缘何女多于男?(图)
2010年03月04日 18:05 北青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场由中国最大的严肃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组织的才子佳人恋“缘”宵,元宵节相亲灯会,上万名单身男女参与,相比苦苦寻找爱情的女子,单身男士们则享受了一把众星捧月的感觉,一下子变得颇为抢手。

元宵节相亲会剩男成宝(资料图)

相亲会上剩男成宝,而前来参加相亲的单身男女比例也相差非常悬殊,呈现出明显的女多男少态势。对此,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分析,剩女比例高于剩男,源于城市中的女性同样承受着来自工作、生活的巨大压力,同时她们自身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也不断错失了良机。

现场直击

单身男女挤爆会场,剩男受热捧

2月28日下午,北京世纪佳缘元宵节相亲灯会现场。活动正式开始不到15分钟,会场便挤满了前来寻找真爱的单身男女。猜灯谜、做游戏、面对面、交换花灯蝴蝶纸……大家在热闹的互动游戏中寻找着自己的另一半。

现场人头攒动,但仍能明显感觉单身女性的人数多过男士。一些条件相当的单身男士更是被热捧,轻易成为众人关注的热点,颇有些炙手可热的感觉。相比单身男士,女士们虽然条件优越者众,但因为人数太多,分散了不少关注目光。

除此之外,一连串数据也侧面印证了女多男少的比例悬殊--根据主办方世纪佳缘统计,此次北京相亲会到场的男女比例大概在4:6,上海相亲会男女比例约为4:5,而世纪佳缘的网站显示,无论是北京还是上海,灯会的报名人数中男女比例均将近2:3。整体呈现出女多于男的态势。

剩客缘何女多于男?

在城市繁华的街头,总能看见打扮时尚的剩女们孤独而落寞的背影。事实上,在很多城市单身男女中剩女的比例都要高于男士,比如在09年杭州市曾做过一项调查,显示适婚而未婚的人数约有20万,其中男女的比例约为2:3。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CEO龚海燕分析认为,剩女比例高于剩男,主要基于城市中工作、生活的压力,以及她们自身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不断错失良机。龚海燕说,工作的忙碌可能是阻碍剩女们婚姻的绊脚石之一。在世纪佳缘的某项调查中显示,很多单身女性都拥有成功的事业,在工作中不断攀登高峰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爱情和婚姻的挑战。除此之外,也有一部分女性因为自身条件优秀,不愿降低择偶标准,往往错失良机,

像找工作一样,寻找爱情

单枪匹马面对生活和工作的种种压力,让不少单身男女身心疲倦,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讲,期待婚姻,其实就是渴盼着一种稳定的、安全的感觉。

据元宵节相亲会的主办方世纪佳缘介绍,在当天的相亲会现场随处可见精心装扮的单身女性,她们衣着入时,妆容精致,细心寻找着心仪的对象。“应该像寻找工作一样去寻找爱情。”针对单身男女的困惑,世纪佳缘情感专家、CEO龚海燕这样建议。龚海燕认为,单身男女应该重视爱情,重视这份寻找的过程,他们很多自身条件都很优秀,如果能够像找工作一样,努力包装自己、精心推荐自己,无论从形象还是谈吐,都能最大限度地彰显自己的气质,并且坚强勇敢不怕失败,始终坚信爱情,那么也会比别人更容易受到“爱情HR”的青睐和关注,属于自己的幸福终会到来。

“幸福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中。单身人士要主动出击,特别是女性,要尽量扩大自己的交际范围,丰富休闲娱乐生活,学会自我欣赏、自我鼓励、自我推荐,相信真爱,努力追寻真爱而不怕失败,那么必将收获完美的爱情。”龚海燕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