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婚姻更持久?
2011年01月07日 13:4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什么样的人婚姻更持久?

日前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闻发布会公布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美国婚姻和同居数据表明, 晚婚者、有孩子者、婚前未同居者、高学历者、生活在双亲家庭者的婚姻存续时间更长。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采用代表全国的样本一对一的访谈方式收集了约7,600名妇女和5000名男子婚姻和同居数据,结果如下:

能达到婚姻存续大于十年的比例:(1)晚婚者比例更高:26岁以上结婚的女性为76%和男人73%,而15-19岁结婚的女性为54%和男人47%,20-25岁结婚的女性为64%和男人65%;(2)有孩子者比例更高:结婚后至少8个月有孩子者男女性均为79%,结婚前有第一个孩子者女性为55%和男人65%,婚姻期间无子女者女性为34%和男人37%;(3)婚姻存续时间大于15年的有孩子者为57%,大于20年的为50%;(4)婚前未同居者比例更高:婚前未同居者女性为66%和男人69%,婚前同居者女性为61%和男人63%,婚前曾经同居者女性为60%和男人62%;(5)高学历者比例更高:学士以上学位者女性为78%和男人81%,上过大学但没有学位者女性为62%和男人64%,没有高中文凭者女性为63%和男人61%,有高中文凭者女性为54%和男人56%;(6)生活在双亲家庭者比例更高:14岁时生活在双亲家庭者女性为67%和男人66%,14岁时没有生活在双亲家庭者女性为48%和男人63%;(7)种族和民族影响:西班牙裔者女性为62%和男人64%,非西班牙裔白人男女性均为64%,非西班牙裔黑人男女性均为51%。

婚前同居情况:(1)妇女婚前同居从1987年30%到2002年增加至61%;(2)19-44岁妇女超过一半婚前同居;(3)40%以上美国儿童曾经在同居家庭生活过;(4)18-19岁女性5%结婚而11%婚前同居,但25-44岁女性62%结婚而8%婚前同居;(5)第一次同居的男女一半以上在三年内结婚。

编译者介绍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调查报告,提供我国青年男女和夫妻的参考,为延长婚姻存续时间,白头到老作努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建烈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