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甲型H3N2流感病毒特征
2010年11月26日 14:14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甲型H3N2病毒,季节性流感分3型:甲型、乙型和丙型。根据病毒表面的蛋白种类和结合的不同,将甲型流感病毒进一步分为亚型。在多种甲型流感病毒亚型中,甲亚型H1N1和H3N2是目前在人类中流通的病毒。流感病毒流行于世界的每个角落。丙型流感病例通常比甲型和乙型病例少很多,这是季节性流感疫苗仅包括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的原因。

目前多是甲3型流感 但今年从全球性趋势来说,甲型H3N2(也就是过去所说的季节性流感甲3型)出现增多的趋势;而去年造成大规模暴发的甲型H1N1总体上下降。我国今年7月后部分地区出现一些小范围的流感聚集性病例,检测到的病毒株多为甲3型。   

专家指出,根据往年的经验看,包括我国在内,北半球流感流行要等到12月份到明年1月份,预计2010-2011年冬春流行的主要毒株是季节性流感甲型 H3N2,甲型H1N1仍然会比较活跃,同时乙型流感病毒也存在,所以说流感防控的形容依旧比较严峻。专家指出,我国流感小规模暴发有85%是在学校。   

每年寒风到来,季节性流感高发期也随之而来。11月1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疾控中心获悉,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潍坊市逐步进入流感高发期。潍坊市疾控中心专家称,根据国家相关统计数字显示,2010至2011年流感高发期内,潍坊市也将有三种流感病毒同时流行,不过,这些流感都属正常,市民不必恐慌,而在11月份注射流感疫苗,也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之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