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感冒不要“过度”和“欠缺”
2010年11月29日 14:12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感冒可谓人们最习以为常的疾病,也是最容易被人们忽略或在意的疾病之一。忽略或在意的结果,往往造成感冒的欠缺治疗或过度治疗。

除非高烧不退,否则感冒经常不被人视为一种疾病,对于忙于耕耘事业的青壮年来说,尤其如此。所以在很多办公室里,为了感冒而请假几乎没有必要。殊不知,感冒也可能引发出若干更为严重的疾病;而很多时候发烧、咳嗽等不全是感冒的征兆或症状,如果把这些症状简单地当成感冒对待,可能后患无穷。

感冒发生在身强力壮的大人们身上,容易被忽视,而一旦发生在孕妇、儿童身上,则经常被当作天大的事。一人感冒、全家动员的场面在无数的家庭都上演过。这时候,感冒经常被过度治疗。在如今的医院里,打点滴治感冒成了一道特殊的“景观”--为了追求快速治疗感冒,不惜以“铁血”措施驱走感冒病毒。过度治疗的结果,既破坏了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又损害了相关器官,得不偿失。

在日常生活中,既防止欠缺治疗又避免过度治疗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即便是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也很难把握精准。但是,我们不能因此放弃对疾病恰到好处的诊疗,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我们只要具备一定的医疗知识,只要在疾病降临之时,尽可能在“不必过于忽视”和“不必过于担忧”中寻求平衡,就能最大限度地接近恰到好处的治疗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